行业报告

腾讯:2021中国教育智能硬件趋势洞察报告_201

2016年,工信部发布《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年)》,提出要深入挖掘教育等领域智能硬件应用需求,加强教育等领域智能化提升,为教育智能硬件的发展奠定了政策基调。

2018年,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 2.0行动计划》,提出要构建“个性化”的教育体系和“泛在化”的学习环境,推动新技术支持下教育的生态重构,为教育智能硬件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个性化教学的前提条件是获取足够多的用户数据,在此基础之上通过软件和算法,实现对用户学情的深入分析以及学习路径的个性化设计。

教育智能硬件作为重要的数据采集终端,成为了教育数据采集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同时,可穿戴与便携式的教育智能硬件还具有穿越场景的能力,进而实现对用户数据的全方位采集。多种教育硬件发挥联动效应,可以覆盖到更多的学习场景,通过构建泛在化学习环境,打造一体化教育生态。

根据CNNIC第47次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截至2020年12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42亿,较疫情之前增长了1.09亿,行业发展态势良好,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学习与办公同步迁移到线上,学生的网络课程和家长的居家办公都进一步激活了家庭对硬件设备的使用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为避免家长和学生对电脑和平板的使用冲突,学生专属电脑和专属平板购置需求旺盛。随着教育硬件设备的推广以及更多教育环节逐步实现线上化,教、学、测、评、练各个环节的交付场景都发生了变化,传统学习工具为适应用户学习场景的变化,需要不断迭代功能与提升性能,学习工具更新换代速度加快。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0476760-201-2021-china-education-smart-hardware-trend-insight-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