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亿欧智库:2021中国智慧城市AIoT应用研究_465

AIoT(AI+IoT),即人工智能物联网,是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实际场景落地中相互融合的产物,其并非新技术,而是一种新的物联网应用形态, 是通往真正意义上的“万物智联”的必经之路。智慧城市ICT信息技术架构与AIoT产业架构高度适配,是AIoT应用最佳实验场,随着智慧城市进入 全面发展期,AIoT应用解决方案将在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经济、生态宜居四大场景中大规模落地。

在此背景下,亿欧智库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需求侧,将AIoT技术应用作为供给侧,以供给关系为切入口,通过广泛调研成熟落地案例,详细研究 了智慧城市AIoT应用的驱动力、四大场景下的需求特点和对供给侧能力的要求,并对需求侧和供给侧未来发展趋势做了研判。亿欧智库测算得出, 中性条件下,2023年中国智慧城市AIoT应用投资规模可达16.91万亿元,2021-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6%。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3274866-465-2021-china-smart-city-aiot-application-study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