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腾讯:2021云上智能白皮书_408

突发新冠疫情加速了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化的基础上,智能化转型是必 经之路。从“泛在智能”到“云上智能”,智能从广覆盖到深融合,各行各业上云 赋智的进程进一步加快,智能已经不仅仅是数字化工具,更成为行业塑造竞争优势 的新生产力,为每个人带来全新的价值。

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需要长期主义。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期待逐步从热炒回归理 性,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成为共识。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的融合,将激发更多的新 模式、新业态,让人工智能真正成为产业互联网的“中央处理器”,为各行业的高 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 年一季度到 2021 年一季度, 中国用云量指数增长 57%、赋智量指数增长 93%,赋智量增速明显高于用云量。在行业上云的基础上,智能化进一步成为新的 需求增长点,云智融合的趋势日益凸显。

云上智能的核心是以人为本,面向管理者、业务型员工、开发者和用户四大类人群, 提供决策、协作、创新和服务四大能力,并提供五大新价值,包括创造新产品、激 发新效率、形成新决策、锻造新组织和触达新用户。

智能化转型的关键因素是技术、数据与人。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将遵循从单点场景到 企业整体,再到生态系统的路径逐步展开。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8362681-408-2021-smart-on-the-cloud-white-paper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