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年北京市全景分析报告_524

北京市作为中国首都, 经济发展质量高。 2020 年北京市以 36102.6 亿元的 GDP 规模位居全国各大城市第 二 , 仅次于上海。 北京 税收收入位于全国第一 梯队, 超过万亿级 规模 。 但是 受新冠疫情影响, 北京市 的 GDP 、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均低于全国及一线平均水平 。

分区域看, 将北京各区的 GDP 、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货物出口额进行对比可发现 :海淀 区 和朝阳区 的 GDP 、货物出口额和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均处于全市较为领先的 地位 , 而西城 区和 东城 区 人均 GDP 水 平较 高 。

2016-2020 年, 北京市 GDP 逐年增长, 2020 年北京市 GDP 位居全国第二, 为 36102.6 亿元, 比 2019 年增 长 1.2% 。 此外, 2016 – 2020 年, 北京市 GDP 同比增速低于全国一线城市 GDP 同比增速均值。 在 2019 年 GDP 同比增速高于全国 GDP 平均增速 0.1 个百分点, 但仍低于一线城市 GDP 同比增速 0.3 个百分点。

分区域看, 2020 年, 海淀区 GDP 全市最高, 为 8504.6 亿元, 比 2019 年 增长 5.9% 。 其次是朝阳区和西城 区, GDP 分别为 7037.9 亿元和 5061.1 亿元, 分别 比 2019 年 下降 1.9% 和 1.1% 。 海淀、朝阳、西城和东城 四大区 GDP 超过北京市各区 GDP 均值 。 从 增速上看, 2020 年海淀区增速最高, 为 5.9% , 而顺义区、朝阳 区、西城区的 GDP 增速均为负值 。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8343770-524-beijing-panorama-analysis-report-2021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