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阿里巴巴:区块链技术与餐饮数字藏品发展趋势报告_605

数字藏品的定义

指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唯一标识的特定数字化作品、艺术品和商品,包括但不限于数字画作、图片、音乐、视频、3D模型等各种形式。数字藏品为虚拟数字商品,而非实物,一经售出,不支持退换。每个数字藏品都映射着特定区块链上的唯一序列号,不可算改、不可分割,也不能互相替代。

每一个数字藏品都代表特定作品、艺术品和商品或其限量发售的单个数字复制品,记录着其不可篡改的链上权利。因此数字藏品与虚拟货币等同质化代币存在本质不同,有特定作品、艺术品和商品的实际价值做支撑,也不具备支付功能等任何货币属性。

数字藏品带给普通人的价值

作为数字藏品的收藏家,我们普通人可以拥有每个数字藏品背后对应的特定作品、艺术品和商品的单个数字复制品,不仅可以观赏藏品、享受收藏的美好体验,还可以与好友分享收藏见解和快乐。有了数字藏品,艺术收藏的边界得以延展到数字世界,不再局限于物理世界。

由此,艺术收藏更加平民化,更多人能以有限的资金成为数字藏品的收藏家,也不必为实物艺术藏品的储存和流通而烦恼。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5383821-605-blockchain-technology-and-catering-digital-collection-development-trend-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