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腾讯:中国零售业公私域运营手册暨实施指引(2021)_439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消退,企业获客成本逐年增加,存量用户运营的价值愈发 凸显。尤其是在经历了疫情的冲击后,实体零售企业多措并举,在逆境中加速数字化升级转 型。通过积极开展线上数字化业务,多业态、多场景服务及对消费者全生命周期价值的充分 挖掘,推动行业战场不断前移,到家业务、直播带货、社区拼团等新业务加速发展。

以商超行业为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超市百强》显示,2020年,超市百 强开展到家业务的门店覆盖率提升到65.1%。 超市百强平均线上单品数由8300余个上升到 11000余个,六成超市百强企业开展了社区拼团业务,组建了以自有员工为主体的团长队伍 ,七成企业开展了线上直播业务。

线上销售已经成为企业增长的新动能。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线上销售规模 达到560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2.0%,占百强销售规模的23.3%。

与此同时, 会员数字化进程进一步提速。 2020年中国超市百强数字化会员占会员总数的 45.3%,比上年提升14.8个百分点。数字化会员消费金额占会员总消费额的29.3%,比上年 提升6.0个百分点。

随着会员数字化的加速推进,如何利用微信、小程序等互联网工具,构建有效私域,充分挖 掘会员价值,更好的触达、服务消费者成为了零售企业关注的焦点。

尽管私域的价值已经得到共识,但究竟什么是私域,业界却尚没有明确的定义。私域、私域 流量、私域业态、私域用户、私域门店等名词众多,彼此间的区别和界限模糊而暧昧;私域 与现有商业模式间的关系更是“剪不断,理还乱”:电商平台上的店铺拥有几十万、上百万粉 丝,算不算私域?把用户都添加到微信,再配个运营团队呢?线下门店积累的海量会员和私 域又是什么关系……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1119622-439-china-retail-public-private-domain-operation-manual-and-implementation-guideline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