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腾讯:重度乐迷,数字音乐的逃荒与拓荒者_552

如果回顾近年的华语音乐行业:国民歌手、偶像舞台、影视原声、音乐综艺、热歌神曲⋯是最有代表性的关键词。无论是《MojitoX破茧》还是《飞鸟和蝉》,不同领域的现象级作品不断出现,反映出音乐行业已经进入深度数字化和内容工业化时代,流行内容的制造正在变得越发成熟。

但这并不是音乐行业的全貌,无论从生产还是消费端而言。在生产端,新内容的规模在急速增长。2020年共有74.8万华语新歌诞生,是2019年的3倍’。海量作品正在寻找自己的听众和上升通道。在消费端,头部内容也不能够满足所有人。音乐偏好是千人千面的,多元化消费必将成为音乐行业的未来,它也能保障内容生态的活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重新理解重度乐迷人群,就变得尤为重要。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1842988-552-heavy-music-fans-digital-music-escapees-and-trailblazer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