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她”经济时代科技引领精致生活【每日研报-89期】

2020年,闪光灯更多的给了30+姐姐群体,舞台上姐姐们的专业与成熟 魅力,给了很多人直面年龄焦虑的勇气。在引起社会热议的同时,也让 30+姐姐这一群体重新回到公众关注之下。

《姐姐》的成功绝非意外,而是迎合了社会和人口结构的大趋势,获得了 这一群体的认同和共感。统计数据显示,中国30-55岁女性群体已经达到 2.78亿。在家庭里,她们大多掌握财政大权;在社会中,她们是各行各业 的中流砥柱。她们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懂得更好地照顾自己和享受生活。

今天企业的品牌营销常常陷入年龄性别的窠臼,强调前卫、高科技、年轻化和活力等元素,但却忽略了其他群体的需求。实际上姐姐这一群体不但数量庞大,且购买意愿强,是一片潜力较大的。蓝海,众多行业的企业从姐姐大红这一社会现象中能吸取不少经验。

看似“直男”、“新潮”的科技智能产品也越来越受到姐姐群体的青睐,特别是能改善生活质量的小家电,姐姐们希望通过这些产品从里到外、全面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打造数字时代的精致生活。企业要获得姐姐这一庞大群体的青睐,需要重新思考和定位自己的营销策略。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姐姐这一群体,腾讯营销洞察(TMI)从30+女性 对科技小家电的需求出发,对该群体消费者开展深度定性和定量调研,结合腾讯营销大数据,深度挖掘姐姐群体在科技小家电上的消费偏好和行为 模式,希望能为企业提供更精准和可落地的战略指引。

1610796115-089-her-economy-era-technology-to-lead-the-exquisite-life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