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淘宝直播2021年度报告:专业重塑价值_218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推动直播电商行业进入井喷期。

首先,用户进入了快速普及阶段。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3月,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2.65亿,占网民整体的29.3%。

与此同时,各大互联网平台悉数下场,推动战事再一步升级。参赛平台主要分成三种类型。第一种是电商平台,例如淘宝、京东;第二种是内容平台,例如抖音、快手;第三种是社交平台, 例如微信。

随即,各大平台相继发力直播电商,市场进入了白炽化阶段。淘宝直播蓄力多年的能量,在此时瞬间爆发。它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仍然保持领跑位置,年成交增速超过100%。

据阿里巴巴2021财年三季度财报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淘宝直播带来的GMV超过人民币4000亿元。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1946393-218-taobao-live-2021-annual-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