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BCG:揭秘全球消费者的选择(2021)_151

全球消费市场格局很少像现在这样令人迷惑。 除了改变市场的社会和技术变革外,新冠 疫情也对全球的经济体产生了冲击。不同经济体的恢复程度不尽相同——有些仍深陷经济 衰退的泥沼中,有些显然已经涅槃重生,还有一些 则困惑于是否最糟糕的情况还未到来。这次疫情无 疑是一场黑天鹅事件,从根本上不断改变着消费者在许多产品和服务品类中的购买行为。对世界各地 的营销者来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完全领悟到这些变化。

在一些涉及数万亿美元的市场中,企业还在采 用一贯的传统方法来定位产品,预测消费者在新常态下的消费习惯。他们通过分析人口统计数据,利 用调查和焦点小组对人们的态度和情绪进行广泛测试,从而开发出目标消费者原型。

问题是,这种方法可能会过度简化购买行为背后不断变化的驱动力。例如,全球大多数消费者都表示,他们注重性价比,愿意花费更多的钱购买绿色环保的产品。然而,当被问及如何给影响他们最近购买行为的因素排名时,从服装到饮料再到餐馆用餐,他们通常会把可持续性和价值排在后面。虽然“人如其车”是汽车营销中的老生常谈,但我们发现,在购车过程中,最具影响力的几个因素更多地与情境有关,比如消费者以前是否购买过汽车,而并非消费观。

对真正驱动消费者选择的因素有一个细致的 了解,将决定你是在目标市场中成为某一品类的主 导者,还是在产品、定价和定位方面做出欠缺考量 的决定,进而失去优势。

为此,BCG 消费者洞察智库(CCI)制定了一 个宏伟目标:深入洞察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德国、 日本和美国六大市场中消费者对一系列产品 / 服务的需求和选择背后的驱动因素。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16071563-151-uncovering-the-choices-of-global-consumer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