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全屋智能行业白皮书_557

全屋智能的特征是对该空间场所内的家居设备进行系统化集中管理,并赋予其人与场 景交互能力。其核心价值在于,综合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赋予智控系 统自主感知、自主决策、自主控制、自主反馈的生命力全屋智能目前主要以民宅酒店民宿商业楼宇为应用场景,能够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的智能生活体验。

政策层面,国家开始规范相关标准,大力推动智能化改造以实现节能减排,进而早日 达成“双碳”目标。需求层面,用户因消费水平提升、消费习惯转向“享受型”,智 能化生活需求愈发凸显;房地产商为吸引用户入住,精装配置全屋智能需求不断拉升

全屋智能3.0阶段,倡导“无命令式主动服务”。全屋智能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整 体竞争格局尚不明晰。行业内忧外患,面临服务人才培养难度较大、用户认知度较 低、产品稳定性较差等难题,目前,打造全链条高质量服务体系或成快速突破口

艾瑞认为,全屋智能在节能减排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全屋智能厂商未来将在技术迭 代的过程中加速节能减排功能的完善。随着全屋智能向3.0阶段推进,技术与需求的 错配沟壑逐步收窄竞争最终将回归服务体系完整度的角逐。全屋智能“入口产品” 为伪命题,由多传感器布局引导的主动式感知将成为未来主要发展趋势。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1368483-557-2021-china-whole-house-intelligence-industry-white-paper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