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艾瑞咨询:拥抱数据智能,场景与实践白皮书_452

回顾互联网发展史,移动通信技术的迭代往往伴随着新风口的诞生。3G时代:微信以富媒体颠覆了传统的短信、话音社交, 移动互联网迎来百花齐放,4G时代:图像、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数据的传输速度更快、传输质量更高,短视频一跃成为国 民级应用。艾瑞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5月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月活排名 TOP3的行业分别为即时通讯、在线 视频和短视频,视频俨然成为互联网流量入口。

如今,5G商用将满两年。根据三大运营商披露的数据,截至2021年5月底, 中国三大运营商5G套餐用户数达到4.5亿户,渗透率由1月的21.5%攀升至28.1%。尽管新一代互联网风口尚未成型,但云 游戏、VR/AR等应用都被寄予厚望。5G作为稳定且大带宽的通信技术支持 ,势必会进一步巩固以 视频为代表的多媒体数 据在互联网行业中的重要地位。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2151909-452-embracing-data-intelligence-scenarios-and-practices-white-paper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