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2021图书消费半年报告_301

阅读渗透入生活,中国读者以读攻“毒”

过去一年,中国图书阅读率近60%,阅读已经渗透入大众的生活,人均阅读纸质图书达到4.7本;疫情也进一步激发 了读者的读书热情,调研显示,疫情期间中国读者阅读量提升人数占比遥遥领先。

线上图书零售持续增长,天猫市场份额超五成

2020年图书零售市场码洋规模虽有所下降,但线上规模逐年加大,2020年已达767亿;其中在天猫平台的成交规模 远超50%,天猫成最大线上书城。

人数增长成为重要驱动,人均买书超4.6本

2021年上半年天猫图书消费人数增速是去年同期的4倍,成为驱动线上图书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与此同时 ,2021 年上半年天猫人均消费4.6本图书,几乎与2020年全年人均阅读纸质图书量(4.7本)持平。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9117085-301-2021-book-consumption-semi-annual-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