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巨量引擎: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洞察报告_199

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时代,新能源汽车市场逆势上行,逐步渗透燃油车市场

中国乘用车市场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于 2018 年首次出现负增长,并连续三年市场销量下滑,中国汽车市场正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

与此同时,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政策扶持、市场引导、营销多元化、用户接受度提升等因素共同影响下,年度销量从 2011 年的 5,000 辆快速增长至 2020 年的 125 万辆,渗透率也达到了 6.2%。尤其是在经历了 2019 年的补贴大幅退坡和 2020 年的疫情冲击后,销量不降反升,标志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市场成熟度提升。

 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相比产品价格开始初具竞争力

随着车辆续航提升及核心零部件成本的持续下探,新能源车型与同级别传统燃油车型的价差逐步缩小,加上新能源汽 车的后期使用成本更低,进一步提升其竞争力,新能源汽车正在逐渐向燃油车市场渗透。以国产 Model 3 为例,产品售价 相比同级别燃油车更低,其年销量也已达到同级别车型的水平,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相比产品价格开始初具竞争力。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0304204-199-2021-china-new-energy-vehicle-industry-market-insight-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