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巨量算数:2021中国新生代人群汽车兴趣洞察报告_205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底,18-24 岁驾照持有人数量超过 4000 万。这个数字象征着中国汽车市场庞大的潜在购车人群规模,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购车人群年轻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懂车帝和巨量算数联合发布的《中国汽车兴趣人群调研》结果表明,70.4% 中国年轻汽车兴趣人群计划在 5 年内购买个人名下的车辆,计划购车比例明显高于 24 岁以上汽车兴趣人群。如果按购车均价 15 万元计算,2025 年之前,这部分年轻人群预计将会为中国汽车市场创造超过 60 亿的市场规模。考虑到这种计算方式并未考虑未来驾照持有人规模的增长,同时并未计算多次购车的情况,未来 5 年仅在新车销售上属于这部分年轻人群的中国汽车市场体量将可能超过百亿。

年轻人群在汽车市场的消费潜力主要来自于较低的车辆保有率,75% 的年轻汽车人群目前还未拥有自己名下的车辆,这个比例远低于 24 岁以上的汽车兴趣人群。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群开始逐步释放自己汽车方向上的消费潜力,属于年轻人群的汽车消费时代正在来临。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0824382-205-2021-china-new-generation-car-interest-insight-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