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2021中国实体零售数字化专题报告_303

线上消费对于线下消费的冲击或已见顶,这为购百行业带来了二次增长的新契机。然而中国购百行业处在严重“过量”的时代,行业竞 争激烈,购百企业不做数字化难以破局。突如其来的疫情进一步放大了数字化的作用,多数购百企业逐步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 但购百企业对于数字化价值的认知还存在一定局限性,且业内对数字化认知存在较大差距。

历经多年探索与发展,目前购百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入营销数字化阶段,“经营客流、赋能商户”成为此阶段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思路。基 于桌面研究、专家访谈及实地调研,亿欧智库对购百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具体方向进行了盘点,将数字化转型方向归结为“增强获客能力、 实现高效转化、保证用户留存、拓宽场的概念、平台商户一体化联动”等5个要素,并对数字化转型的价值进行了概述,希望为行业的 参与者提供全面的购百数字化转型分析。

报告最后,亿欧智库对于业内数字化建设较为成熟的天虹百货进行了研究,同时对购百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亿欧认 为,5G等新技术发展正给购百行业带来更大发展机遇,报告希望在此关键时点能够向市场提供更多价值。在此,亿欧智库感谢报告撰 写过程中,相关企业、业内专家给予的鼎力支持。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9294452-303-2021-china-physical-retail-digitalization-special-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