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亿欧智库:2021中国公有云服务商能力指数研究报告_521

云计算逐渐成为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趋势,企业上云积极性提高:工信部《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云计算是信 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引发了软件开发部署模式的创新,并为大数据、物联网、AI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

同时, 云计算能够有效整合各类设计、生产和市场资源,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成为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的关键要素。 近年来,随着国内数字化实践的不断深化,中国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上云比例和应用场景深度有所提升。

但与此同时,中国企业上云率较发达国家仍有一定差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与应用白皮书》提出,尽管国内云计 算产业快速增长,但产业规模与欧美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 2018年美国企业上云率已经达到85%以上,欧盟企业上云率也在70%左右,而 同期中国各行业企业上云率只有40%左右,但随着数字经济和新技术的发展,预计2023年中国政府和大型企业上云率将超过60%,上云深 度将有较大提升。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8131034-521-2021-china-public-cloud-service-provider-capability-index-research-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