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艾瑞咨询:2021年低代码行业研究报告_271

低代码通常是指APaaS产品,通过为开发者提供可视化的应用开发环境,降低或去除应用 开发对原生代码编写的需求量,进而实现便捷构建应用程序的一种解决方案。因此,低代 码平台也常被称为APaaS平台。

低代码作为软件开发工具之一,可覆盖制造业、金融、医疗、房地产、零售、餐饮、航空 等众多行业的不同应用场景,但根据场景类型和复杂程度大致可以划分为4类应用,分别是 通用型业务场景、企业综合型管理系统、企业个性化场景应用和中小企业细分应用场景。

从客户角度看,在满足产品功能与需求匹配的前提下,中大型企业应用更为多样复杂,通 常将低代码平台作为开发工具长期使用,因此厂商信任度非常重要。中小型企业受制于企 业自身发展,相对厂商品牌更看重产品性价比高低。

2020年中国低代码行业市场规模为15.9亿,受前两年高增长及疫情影响增速有所放缓达到 80.2%。未来5年,随着低代码技术的成熟及行业经验的积累,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将被挖 掘,叠加云厂商的加入,行业整体仍将维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

  1. 易用性和灵活度提升:未来随着引擎种类和交付模块数量的增加,低代码厂商将更加关 注低代码平台的完整度和自定义能力,提升低代码产品的易用新和灵活度。2.嫁接高阶能 力:随着RPA、AI技术能力的应用普及,将会有更多的泛自动化、智能化能力赋能到企业 应用中,实现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的能力。3.竞争加剧:通用型厂商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行业集中度提升。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6440867-271-2021-low-code-industry-research-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