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艾瑞咨询:中国低代码行业生态发展洞察报告_586

低代码通常是指aPaaS产品,通过为开发者提供可视化的应用开发环境,降低或去除应用开发对原生代码编写的需求量,进而实现便捷构建应用程序的一种解决方案。因此,低代码平台也常被称为aPaaS平台。按照低代码厂商商业模式的差异,可将低代码分为聚合平台型和应用开发型。

聚合型低代码平台集成了众多低代码厂商,厂商们能借助平台提供的AP!接口进行能力调用,通过单个平台即可为用户提供多样化模板和应用。

当前阶段,随着钉钉搭以聚合平台的形式出现在大众视野,颠爱了以往市场对于低代码行业的想象,越来越多的低代码厂商入驻聚合平台,进行能力的开放和合作的互通,形成以聚合平台为中心,低代码厂商围绕的生态圈。

从当前行业渗透现状来看,制造业、泛互联网、教育等劳动力密集的行业渗透率相对较高其中制造业在我国十四五规划中“先进制造〞的目标推进下,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对供给端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敏捷反应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预计制造业中低代码应用渗透率在20%左右。

趋势一:低代码与实体经济融合加速;超势二:低代码应用在高校放彩,促进产学研全链路一体化;超势三:融合多种技术扩充产品能力,激发低代码企业应用潜力;超势四:打造围绕聚合平台的生态圈;超势五:数字普惠持续深入;趋势六:业务数据联动价值提升。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3743462-586-china-low-code-industry-ecological-development-insight-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