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巨量算数:2021巨量引擎UGC互动营销白皮书_434

互联网媒体的繁荣让每个人都拥有平等且广泛的信息获取渠道,信息过载的状态下, 人们选择性地接触自己感兴趣的信息,也会选择性地忽略掉部分不感兴趣的信息。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仿佛居住在一个在以自我兴趣为中心的信息茧房之中,不同 兴趣圈层有着各自的特征,彼此之间互不联通。

从广告营销的角度,“破圈”成为一个又一个品牌的新诉求,即:在当下互联网营 销环境下,好的营销不仅要抓住核心用户,还要在核心用户之外突破信息茧房的限制, 将品牌信息渗透到各个不同的圈层。而传统广告的模式,不仅会对用户造成较强的 干扰,容易引发反感情绪,不利于品牌好感度和美誉度的提升;也存在诸如:无法 调动用户主动获取信息并与品牌建立更深层次连接的积极性,广告素材生产单一, 无法满足不同圈层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等问题。

短视频等 UGC 内容平台的崛起大幅降低了用户的创作成本,每一个用户都既是创 作者,也是消费者,更是所处圈层的重要传播单元,他们对于品牌的态度将大幅影 响相同兴趣爱好用户的消费决策。在用户通过内容种草与拔草中的过程中,抖音孕 育了一个又一个网红品牌。

2019 年,抖音开始尝试在用户自发种草、拔草的模式下添加商业元素,通过一定 的激励方式,调动用户自发参与的积极性,来帮助品牌完成营销目标,这便是早期 的 UGC 互动营销思路。 UGC 互动营销的核心产品挑战赛一经问世,就获得了广告 主的广泛关注, 到 2021 年, 抖音的 UGC 互动营销产品在不断地迭代优化中进入 到了 3.0 阶段。至此,抖音 UGC 互动营销生态健全,无论是贯穿全链路的专业服务, 还是庞大的用户和内容生态、多元的互动玩法等均已进入精耕细作的阶段。

本篇,我们回顾了抖音 UGC 互动营销的三个发展阶段,对 UGC 互动营销的价值和 3.0 阶段的创新玩法进行了梳理,并提供 UGC 互动营销参与者画像和效果评估案例, 希望能够为行业把握营销趋势、制定营销决策提供参考。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0612096-434-2021-mega-engine-ugc-interactive-marketing-white-paper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