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2022私域电商平台趋势报告_537

用一句话定义私域用户,那就是归企业或品牌所有的,可免费使用、自由支配、并能 反复触达的用户。

在整个私域消费的大盘中,核心用户群体以80/90后为主。根据腾讯所发布的《2021 中国私域营销白皮书》,年龄带位于18-40岁之间的深粉种草党、品质生活家、活跃 分享家、潜水跟随者类型的私域用户占到了71%以上。其中,2021年一二线城市的Z 世代用户增量非常可观。

与此同时,主要根植于微信的平台特征,让私域电商的优势还在于能下沉到很少使用 购物软件的中老年人和三四线城市用户,这是公域电商难以获取到的消费新增量。

根据《2020微信县域乡村数字经济报告》显示,在乡镇及县城,首选微信作为支付方 式的用户占比达78%与83%,均高于城市用户的76%。整体上,以家庭主妇、高线 银发为代表群体的精明消费者类型私域用户占到了29%。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9508999-537-2022-private-domain-e-commerce-platform-trends-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