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罗兰贝格&天猫:2022 车企数字化营销白皮书_505

当前,伴随中国汽车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车企营销的 “创新突围战”逐渐白热化。在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浪 潮下,造车新势力的快速崛起。在此背景下,传统车企 已在试水全渠道营销。然而,由于数据积累的限制、行 业经验壁垒等种种原因,车企数字化营销的推动进程 仍存挑战,核心痛点包括无法精准识别潜客、投放效 率不高等问题。根据罗兰贝格观察,更加规模化地运用 合适的工具推动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概念已全面渗透主 机厂管理战略,积累用户数据和提升用户体验等话题 已成为车企业务转型的重要课题。

由此,罗兰贝格携手天猫,紧抓车企数字化升级的核 心,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的数字化营销理念, 依托车企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 (O-AIDL) 用户分层模 型,从 O (Opportunity) 阶段的潜客识别入手,划分 汽车八大策略人群,推动投放精准化并为进一步的 用户分层运营奠定基础。在提高线索整体转化效率 的同时,也提升了用户运营带来的全生命周期的持 续价值。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6744984-505-2022-white-paper-on-digital-marketing-for-car-companie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