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_516

2020年,我们谈到,被纳入新基建范畴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广泛出现在决定企业产生经济效益的各个环 节,以人机协同模式为主导,推动传统行业启动效率变革、动能转换之路。人工智能作为创业企业标签的属 性在变弱,而越来越成为千行百业的经营主体都在积极尝试和运用的生产要素。2021年,作为智能化转型 的核心生产力,人工智能技术所带来的创新增量价值引人瞩目,产业应用规模不断突破,数字经济加速器的 产业地位逐步稳固。行业领先企业也多在算力、算法、数据三大基础层要素上做整体布局,加速推进人工智 能产业进入效率化、工业化生产阶段。

2021年,艾瑞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这也是国家大力提倡发展数字经济、 细分赛道领先者提速上市,争相步入资本市场发展新阶段、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增长的一年,人工智能产业经 济规模近2000亿元。本年度艾瑞除了持续更新计算机视觉、对话式AI、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与知识图 谱等各项技术的细分市场规模、探讨新兴应用场景或趋势外;在今年的研究报告中,我们希望探讨四大问 题:数字经济时代的人工智能产业升级、人工智能产业的持续增长力、行业典型参与者的商业模式与战略发 展路线、智能化改革践行者的人工智能思维等。希望通过本报告,为读者呈现2021年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 要素与亮点,提供辨析和判断人工智能行业趋势的方法启发。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7702027-516-2021-china-artificial-intelligence-industry-research-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