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36Kr:2021年中国电商SaaS行业研究报告_292

本质上,电商 SaaS属于电商服务业 ,为电商商家提供运 营管理所需的各类软件及服务。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为电商SaaS注入新动能

我国电商渗透率不断提升 ,带动电商 SaaS的蓬勃发展 。 近年来电商领域出现的新形式与新业态 , 如去中心化私 域电商、直播电商 、 跨境电商的涌现 ,为电商SaaS创造 新增量 。 此外 , 在电商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下 , 商家对 付费SaaS产品的接受度将进一步提升 ,预计到2022年, 电商SaaS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人民币大关。

电商SaaS产业链上下游区分较为明确,SaaS服务商承接 上游基础设施的同时 ,为下游电商平台及商家提供SaaS 产品及服务

我国电商 SaaS产业链上下游区分明确 。 上游是以云服务 商 、 系统开发商 、 通信运营商为核心的基础设施供应商; 中游则是电商 SaaS产品研发及供应商;下游是各类电商 平台及商家 。 下游商家因企业规模 、 战略 、 服务领域的 区别,对电商SaaS的要求也是千差万别。

未来,电商SaaS行业竞争将日趋激烈,SaaS服务商可从 产品、技术、服务、人才四方面打造自身护城河

电商新业态的产生给电商 SaaS带来机遇的同时 ,也提出 了新挑战 。 顺应市场变化形式 、 提供更具针对性和个性 化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商有望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 实现强 者恒强 。 个性化的服务 , 离不开 PaaS 的支持 , 因而 , SaaS向“SaaS+PaaS”模式转化的趋势日益明显,成为 SaaS服务商竞相争夺的竞争高地 。此外 ,各类技术的融 合,也将持续赋能电商SaaS,推动电商SaaS产品向智能 化 、 服务中台化方向演进 , 优化用户体验 、 切实推动电 商客户降本增效。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8253135-292-china-e-commerce-saas-industry-research-report-2021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