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腾讯:中国奢侈品市场数字化趋势洞察报告_381

总结2021 年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我们认为最大的关键词是世代交替 。 在这关键时期,品牌如何把握市场的变与不变,创造增长新动能则是 本次报告的主题。

一如既往,奢侈品消费年轻化的趋势继续深化。而变化的是,陆续进 入而立之年的 90 后很快将成为市场消费的中坚力量 。 数据显示 , 1990 年至 2000 年出生的客群已达奢侈品市场 50%的人群占比 ,市场 规模贡献也达46%,可以说到达了世代更替的转折点。成长在物质充 裕、互联网兴起、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他们对奢侈品的消 费观念独树一帜,其需求场景、购买习惯与人群结构也与中国奢侈品 的“初代消费者”大相径庭。

另一方面,现有的重度客群仍是品牌不容有失的阵地。虽然只占人群 的11%,但贡献了40%的市场份额。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各大品牌数字营销能力的增强 ,这一群体对个性化服务的需求也愈发强烈 。为 更好满足他们,品牌需要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方位服务。

今年已是腾讯营销洞察(TMI)和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携手探索中 国奢侈品市场发展趋势的第4年。我们看到,市场变化日新月异,企业 数字营销打法不断推陈出新 。我们每年与市场动态紧密贴合 ,不断优 化精进研究方法的初心未变 。希望通过这个系列报告的长期陪伴 ,可 以帮助品牌洞察市场趋势 ,事半功倍地制定营销策略,切实提升营销 效率与回报。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6033179-381-china-luxury-market-digital-trend-insight-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