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腾讯:车企数字化转型白皮书_412

中国已全面进入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十四五”时期,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 势,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伴随着数字化的加速变革,中 国汽车产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全价值链重构。当下,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正进入攻坚期、深水区,转 型成功与否,不仅关乎企业自身的生存与发展,也将决定未来整个产业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过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跃升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汽车工业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 支柱产业。同时,我国数字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使得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具备了技术和市场的双重优 势。

我国大力投入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以来,汽车产业已经在数字化的道路上进行了深入的探索:稳扎 稳打的国产品牌通过转型实现弯道超车;积淀厚重的跨国巨头持续深入开展本土化变革;一大批造车 新势力则依托原生的数字化基因,在国内市场异军突起,有些甚至在国际市场上打开一片新天地。

我们看到,在汽车产业快步推进数字化的过程中,互联网科技企业深度参与。腾讯以车企数字化 助手为自身定位,整合AI、云、大数据、消费者连接等能力,致力于以数字链打通汽车全产业链各环节, 挖掘数据要素价值,积极推动生态共建,为产业升级、用户服务创造新的价值。

产业变革的动力是技术进步,而技术进步的源泉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用户的交通出行更 加安全舒适、让汽车产品和服务的效率更优、体验更好,环保可持续性更高,理应是汽车产业数字化转 型的初心所在。

腾讯积极参与产业生态共建,持续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旨在通过加快云计算、 大数据、AI等创新技术的应用,构建智慧出行的基础设施,助推汽车产业全链路的进化,努力提升全生 命周期服务体验。

本报告基于腾讯参与汽车产业智慧化共建的实践和思考,对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攻坚期产业融 合发展的路径和着力点进行深入分析,力图为智慧出行的未来发展寻找助推力,锚定方向标。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8706218-412-white-paper-on-digital-transformation-for-automotive-companie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