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零排放汽车转型如何助力中国汽车领域碳达峰和碳减排_510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 和,是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承诺。作为重要 的碳排放来源和能源消耗大户,汽车领域的碳减排影 响着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由于汽车全生命周期碳排 放中,燃料周期(燃料使用和燃料生产)的碳排放占比 最大。因此,在推动汽车领域碳减排过程中,加快传 统燃油车向零排放汽车的转型就显得格外重要。

基于此背景,本报告梳理了中国汽车领域发展 现状和碳排放现状,基于现有政策背景预测了汽车 领域的碳达峰和达峰之后碳排放变化情况,并分析 了提高零排放汽车的渗透率所带来的减排效应;最 后,报告从汽车企业的角度出发探讨了新能源汽车的 发展现状,以及为实现汽车领域碳达峰和达峰之后 相应的碳减排幅度,汽车企业需要完成的零排放汽 车销量占比及相应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在此探讨的基础上,希望能够为政策制定者对 汽车产业的宏观规划,以及主要车企在中国市场的零排放汽车布局和转型,提供参考和借鉴。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7169818-510-how-the-zero-emission-vehicle-transition-is-helping-chinas-automotive-sector-reach-peak-carbon-and-reduce-carbon-emission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