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毕马威:医疗知识中台白皮书画册_530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质量及精细化程度 要求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当前医疗资源在配置方面仍存在着诸如优质医疗资源分布过度集中、 基层医疗诊疗能力薄弱等问题。

随着中国医疗卫生领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正在 逐步形成。同时,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驱动下,互联网线上问诊、临床辅助诊疗、 病案质控等创新性医疗业务场景已经从概念走向实际应用,为缓解医疗资源供需矛盾带来新的解 决思路。

百度是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 AI 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深厚 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产业实践,形成了从技术到平台、应用、生态和人才培养的完整产业发展赋 能体系。在技术创新方面,突破知识增强的跨模态深度语义理解关键技术,形成超大规模知识图 谱和知识增强大模型;同时,为降低行业生态伙伴应用 AI 技术的门槛,打造平台,自主研发了 飞桨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为产业智能化升级提供支撑。

在医疗健康领域,百度携手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华医学会等权威医疗知识服务机构,进行医 疗行业的数据积累和知识沉淀,打造“ 数据 + 知识 ”双驱动的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构建权威、 专业、可循证的医疗知识服务平台,并广泛应用在医疗健康服务和诊疗业务场景,已经为 400 余家医疗机构、超过 1,500 万的患者提供医疗知识服务。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新兴技术驱动的创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将日趋完善。医疗知识服务的 智能化开放平台,将具有更多的应用场景和更大的市场空间。衷心希望,新技术能够带来更多积 极力量,推动医疗行业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带来更多幸福。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8825296-530-medical-knowledge-central-desk-white-paper-brochure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