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罗兰贝格-网易云:中国市场新财富与新人群趋势_432

过去的 2020 年,人们的生活方式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发生了深刻变化。在后疫情时代,线上线 下的新业态崛起、线上线下的加速融合,传统与新势力品牌的百家争鸣,都标记着一个新消费市 场的开启。随着大环境的改变,市场将存在众多不确定因素,唯有及时把握不断变化的消费趋 势,洞察新的消费者需求,在变化中快速准确地抓住消费者心理,才是企业实现生存与发展的根 本之道。

于是,为了在“后疫情”时代的背景下更好地理解消费者的最新趋势,罗兰贝格与网易在去年强 强联合,基于双方的经验与技术携手推出 Digital Profiler ( 数字罗盘 ) 项目,成功打造了罗兰 贝格经典品牌定位工具的数字化升级版 — SaaS 工具,并于今年进一步在手机、汽车、金融与消 费品等领域进行落地场景升级与案例共创。

2021 年末,我们再度合作,依托网易的数字化能力与罗兰贝格的经典工具理论,结合若干项目 的实践经验及网易平台中国消费者大数据的优势,共同推出有关中国消费者趋势的白皮书《中 国市场新财富与新人群趋势》。基于最新消费者趋势与后疫情时代的新消费行为规律,我们重新 定义了消费人群的分类方式,从新老世代交替与 6 类全新消费市场人群分型的角度,揭示我们 对于未来消费者的趋势洞察。

未来,我们将期待大数据驱动的数字罗盘工具结合罗兰贝格咨询经验,进一步助力企业更全面 地关注消费者、更深入地理解消费者、更实在地服务消费者!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0426371-432-new-wealth-and-new-crowd-trends-in-china-marke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