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IBM:人工智能的业务价值【每日研报-82期】

超过 85% 的先进采用者借助人工智能降低 了运营成本

受访高管表示,人工智能帮助他们在许多领 域节省了运营成本。47% 的先进采用者降低 了流程效率方面的成本,41% 降低了供应链 和生产方面的成本,39% 提高了人员效率。

人工智能为先进采用者贡献了 10%-12% 的 收入增长(或抵消收入下降)

这些企业表示,人工智能对收入增长的直接 贡献率平均达到 6.3%,要么体现在抵消了 由疫情导致的收入下降,要么是帮助发现更 多需求的企业把握住新的增长机遇。

仅仅是虚拟客服技术就可以带来可观的财务 和运营收益

99% 的受访企业表示,通过使用虚拟客服技 术降低了每次联系的成本,据估算每处理一 次对话可节省 5.50 美元的成本。1 客户满意 度因此提高了 12%,客服满意度提高了 9%, 收入增长了 3%。

从新数据中揭示的主要洞察包括:

– 人工智能是一种经济加速器。 疫情持续肆虐,而人工智能 的采用对企业实现理想的收入、成本和盈利成果有着积极 的影响,这一结论适用于各行各业和各个地区。

– 人工智能的财务影响显而易见。 现在,企业领导认识到, 对人工智能的投资与使用人工智能带来的经济收益有着直 接的关系。

– 对人工智能的全身心投入将获得丰厚回报。 先进的人工智 能采用者从人工智能技术获得了更高的财务回报。

– 对人工智能基础“准备工作”投资有助于加速实现价值。 投资于人工智能的必要先决条件(包括数据、流程和人力 资本),有助于推动更先进的采用过程,加快实现价值的 速度。

– 为人工智能做好准备可带来立竿见影的财务成果。 在特定 于人工智能的计划中,分阶段对基于 AI 的能力进行广泛 的战略性投资本身就具有非凡的价值。企业甚至能够在引 入人工智能之前就开始实现价值。

对于饱受疫情之苦的企业而言,这第五点可能最具吸引力。 显然,企业提高人工智能成熟度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 人工智能之旅可从切实的步骤开始。例如,部署基于人工智 能的虚拟客服,或使用智能推荐引擎重新优化需求预测,都 可以快速获得积极的回报。

这种“唾手可得的成果”不仅可以立即产生价值,还为将来 从人工智能加速获得更多价值奠定基础。

与当前危机状态下的其他行动一样,围绕人工智能挖掘全新 洞察也是当务之急。几乎所有受访高管都表示,他们预计商 业环境还将持续动荡。许多人告诉我们,疫情期间运行效率 实际上还有所提高。然而,他们也表达了对创新力度逐渐下 降的担心。而且下降速度很快。

将破坏性的环境转化为人工智能创造力的催化剂,可以消除 对创新能力下降的担忧,帮助领先的人工智能采用者定义未 来的成功战略。


附:报告全文(轻触即可激活文档阅读器,翻页阅读)

1610097201-082-IBM-The-business-value-of-artificial-intelligence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