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IBM:CFO 使命-探索未知_607

“暴风骤雨”时节:现状被颠覆;世界动荡不安;产业不断融合:新竞争对手层出不穷。我们最新的全球最高管理层调研中发现的这些新趋势,对全球企业带来持续的挑战。

还有谁能比首席财务官 (CFO)更出色地帮助企业应对这些挑战?毕竟,CFO 作为中坚力量,将在绩效管理工作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从历史上看,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是利用可信的信息来了解业务现状(事后认识),并帮助预测未来业务发展趋势(前景展望)。但这已经无法满足现今的需求了。鉴于企业面临多重挑战,CFO 必须帮助企业发现隐藏的机遇和风险。

考虑到盈利式的收入增长会再次成为 CFO 的首要任务,CFO 需要利用更多的数据,开发更直观的分析模型,并且开始使用认知技术。CFO 可以通过分析和认知计算探索更多未知领域,帮助企业提升敏捷性,推动业务增长。在已经利用分析和认知技术的敏捷企业中,CFO 及其表现上佳的财务团队正在准备这样做。成熟的分析平台辅以认知计算能力,可以帮助 CFO 及其管理的财务组织塑造全新的未来(见图1)。CFO 已经普遍使用分析来评估当前业务状态(描述性分析)。

最近,许多企业在整合全企业信息和更先进的分析模型方面进行了重大投资(预测性/规范性分析),这显著改进了预测性洞察,并发掘出新的收入来源。展望未来,通过广泛应用认知计算能力,可以更快地发现以前未知的机遇,从而改善运营流程,促进业务增长,进一步提升企业敏捷性。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5557625-607-cfo-mission-explore-the-unknown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