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北森:2021中国零售行业人才白皮书_359

随着人货场被重构,企业的竞争策略将从“产品为王”或“渠 道为王”,向“以消费者为中心”转移。门店作为链接消费者 的关键场景,仍然是最重要的“场”。

门店人才招聘需要善加利用多元渠道,用营销和产品运营的思 维做招聘, 在内推/熟人推荐、校企合作前置孵化人才上进行 创新和突破。

门店人才招聘需要持续解决用人要求提高,招人难的问题,可 以降低硬性条件要求, 扩大简历入口, 提高企业甄别人才 “真”能力的水平。

降低门店人才闪离率,需要在招聘时就把好关,招到“对”的 人,并且为员工融入和上手业务提供支持和保障。长期人才保 留需在职业发展和激励上有创新。

要储备运营管理人才,解决员工成长慢的问题,需要从社招和 校招多条线布局店长人才储备,并根据成长阶段的跨越难点针 对性培养。

店长人才标准与不同门店定位有关。当前企业多数店长为运营 型店长,与经营型店长有差距,人员和门店的管理能力强,但 分析能力和市场敏感性不足。

企业的业务决定了店员的角色,包括服务响应和主动营销两种 类型。当前企业门店店员,都在“规范执行”维度表现突出, 执行力仍然是对店员的首要要求。

招人难、人才质量参差不齐、人员成长慢,是零售企业人才管 理的三大挑战,要建立人才优势,需要先从招聘端入手,有充 足且良好质量的人才基数。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4129570-359-2021-china-retail-industry-talent-white-paper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