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物流行业:2021冷链物流政策盘点分析_519

从发文部门来看,2021年政府对冷链物流业高度重视。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国家层面出台的冷链相关政策、规划超 过69项,其中由国务院出台超过9项,从多维度指导部署推动冷链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从发文时间来看,总体来说上半年达到了41项,下半年为28项。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由于冷链行业备受关 注,具体来看4月发布冷链相关政策、法规数量最多,达到了15项,多数为冷链各项细分发展规划; 1月和8月,分别达 到了11项和10项,重点聚焦2021年冷链疫情防控常态化;其他月份比较均匀,在1-6项范围内上下浮动。

通过对于2021年度国家冷链物流政策梳理 ,整体文件聚焦于六大核心发展方向 ,分别为:发展规划、基础建设、绿色 发展、人才体系、细分品类及疫情防控。其中细分品类建设聚焦于肉类、医药、农产品及水产品领域;基础建设以农产 品产地建设为主;疫情防控更加聚焦于跨境冷链;发展规划在年初、中旬及年终集中发布;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7953722-519-2021-cold-chain-logistics-policy-inventory-analysi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