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2021卸妆趋势白皮书_145

化妆台刚需升级,卸妆消费持续渗透

随着国民收入与消费能力的持续走高,对美的追求逐渐从“悦己消费” 强化为“刚需消费”,整体品类规模持续扩 大。得益于彩妆习惯的快速渗透,以及护肤需求的精细化和专业化升级,卸妆品类作为连接彩妆与护肤品的过渡品 类,在两股势头的交汇下不断发展。

卸妆新品不断注入市场,国货品牌价值上行

从供给侧的发展格局来看,卸妆产品备案数量两年增长9%,在疫情新常态下市场活力仍被不断激发。新品的快速迭 代使得品类竞争环境日益复杂充分,但国货卸妆市场份额较2018年提升10个百分点,竞争力持续提升。

直播经济助燃,新锐品牌步入增长快车道

以直播为代表的内容渠道为品牌的迅速成长提供了可能。2020年双11前后卸妆品类淘宝直播的成交额增幅达到 475%,高于护肤品类整体增速。在头部10个卸妆品牌中,有8个品牌的直播引导成交额占比高于2019年,而其中 直播贡献比例最高的3个品牌,如逐本等都是2015年以后成立的新锐品牌。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15609203-145-2021-Makeup-Removal-Trends-White-Paper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