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2021天猫大米消费白皮书_295

天猫大米品类销售稳健上升,持续涌入新品牌

作为国民消费刚需,大米在天猫渠道的销售稳步上涨,2020年增速超过50%。从供给侧来看,入驻天猫的品牌数量 增长较快,截至2020年已有2000+个品牌,两年间增加超150%。

疫情刺激线上购米需求,疫情后天猫大米销售维持高点

疫情爆发期(2020.02-04)带动更多消费者线上购米,增速达120%+,远高于食品行业整体增速。疫情培育了消费 者线上购米的消费习惯,疫情后销售规模维持高点,且大体上高于食品行业整体增速。

天猫大米品类增长受购买人数增长和消费升级驱动

2020年天猫大米的销售增长重点受购买人数驱动,购买人数增长近50%,消费升级带来的笔单价提升是整体大米品 类重要的驱动因素。新老客人数占比稳定,老客受消费件数影响贡献较高客单。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8600923-295-2021-tmall-rice-consumption-white-paper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