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汇客云:中国实体商业客流桔皮书2021年度报告_545

2021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年平均增速3.9%,同比2019增速下降4.1%;实体商业客流同比2019下降25%;互联网实物商品占比24.5%,相比2020年占比下降0.4%。

很明显,一个高速增长的时代结束了。曾经的万物勃发,欣欣向荣逐渐归于平寂。对于这个超势,大家早已预料,但真正用数证实,用心经历,仍不免失落。

去年做的总结和展望,既有对疫情较快结束的乐观,也有对转型探索尽快成功的期许,现在看,还是沿革着增长时代的逻辑,一个高潮接续另一个更大的高潮,内心里盼望困难赶紧翻篇,更恐惧没有高潮的未来。成熟的心态里,不仅有不灭的希望之火,也应该有乐在当下的从容。所以,结束京结束吧,把思绪收回,静待花开,耕耘亦喜。市场增长停滞了,但文化、审美的自信建立了。

国产品牌不只是出于爱国情怀才被消费,他们日臻精湛的工艺、对中式场景的深刻洞察、复兴的东方审美开始成为真正吸引消费者持续购买,甚至溢价购买的深层逻辑。商业地产回归商业属性,战略目标从主要配合房地产营销,转为更加关注服务好顾客和品牌。

自信成熟起来的消费者,把支出更多的投入到健康、美丽、兴趣之中。冬天之后必然是春天,但冬天的存在不只是为春天孕育,冬天有冬天自己的风景。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0198705-545-china-physical-commercial-traffic-orange-book-2021-annual-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