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戴德梁行:中国新消费时代下零售市场洞察_620

现如今,中国消费领域的底层逻辑正在发生变化。品牌商和零售物业的业主将不断挖掘细分市场和新兴需求机会,从而创造新的价值点。

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间,戴德梁行调研了中国18座城市的2,491名消费者,并且访谈了多个新锐品牌的高管。通过洞察中国新消费时代下零售市场的趋势,帮助品牌商和零售物业的业主完善经营策略,共创中国零售市场的未来。

受到中国经济发展、综合国力增强、人口结构改变、移动互联网普及、中国文化自信提升,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我国的消费主体及其消费行为发生了如下变化:

  • 中国“新中产”阶层——消费升级;
  • “Z世代”——成为未来的消费主力军;
  • 后疫情时代——购物中心消费者行为模式转变。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6716578-620-insights-into-the-retail-market-in-chinas-new-consumer-era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