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商业银行数据资产及业务价值实现白皮书_417

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健全数据作为生产要 素由市场评价贡献 、按贡献决定报酬的机制。 银保监会为加强政策引导 , 即将发布 《 关于银 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 》 , 鼓励引 导机构制定大数据发展战略 , 推动数据资源向数据资产转化。

作为银行业数据资产管理的先行者 , 在中国互 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银行专业委员会的指导 下 , 普华永道联合南京银行 , 通过系列的研 究、分析与实践,发布《从生产资料到生产力商业银行数据资产及业务价值实现白皮书 》 ,以全面分析商业银行数据价值实现面临的挑 战 , 探索应对策略与数据资产价值化建设的有 效实施路径。

白皮书遵循国家数据层面宏观规 划 、 银行数字化战略 、金融科技发展 、 法律法 规和监管政策等对数据的全新资产化的建设要 求 , 结合南京银行数据资产管理的有效实践 , 对银行如何开展从数据资源的治理到数据资产 的管理 ,最大化数据资产的业务价值给出全新的解决方案 , 帮助银行构建全新数字化时代的数据资产管理能力 ,通过详尽的案例阐述与分 析 , 为商业银行数据资产业务价值的建设提供 行之有效的借鉴。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9143502-417-commercial-bank-data-assets-and-business-value-realization-white-paper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