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普华永道:数据资产价值评价指标分析_599

随着计算机相关软硬件技术的迅猛发展,大数据的相关应用己经深入到生产生活的各个角落。随着数据应用领域的扩展,对于数据的需求也随之水涨船高,利用数据进行分析、将分析成果应用于运营决策也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数据增列为一种生产要素,要求建立健全由市场评价贡献、按贡献决定报酬的机制。在此背景下,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针对其进行价值评价将是商业化交易流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本文立足于数据价值与应用场景相结合的理论基础,认为在不同应用场景下,数据所贡献的经济价值有所不同,提出开放式数据资产价值评价指标分析框架,初步建立评价思路、评价维度与指标,由数据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买卖双方”协商选择标的数据资产的评价指标,并确定各指标的权重,尝试对数据资产价值影响因素标准化并进行计算,为数据资产的价值评价研究提供探索经验。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4867217-599-data-asset-value-evaluation-index-analysi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