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普华永道:第25期全球CEO调研中国报告_600

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世界各地仍在努力摆脱新冠疫情的阴霾,而营商环境和地缘政治格局也在迅速变化。为了在风云变幻的时局下运筹帷幄,取得关键性成果,中国的CEO们在着眼于公司的短期财务目标之外,还亟需审视对公司长期增长至关重要的因素。

我们的调研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开始在中国流行,以及国际地缘局势变化之前进行。调研探究了在前所未有的变化时期、在社会信任缺失的大环境下,CEO们所抱持的希望和担忧,以及他们为迈向更可持续的未来而采取的行动。本期中国报告的主要发现如下:

  • 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受访者对于未来12个月GDP增长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而中国内地受访者对其公司收入增长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强。
  • 中国内地CEO认为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日本是对其收入增长最重要的经济体,但总体而言,内地企业对于外部经济的依赖不断减少。
  • 宏观经济波动性和公共卫生风险是未来12个月公司收入增长前景所面临的主要威胁。
  • 与全球其他经济体的CEO相比,中国内地的CEO认为当前不同维度的外部风险,例如网络安全风险和气候变化给他们带来的影响较小。
  • ……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4950550-600-the-25th-global-ceo-survey-china-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