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毕马威:后疫情时代餐饮连锁企业发展报告_584

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取得有效的进展,餐饮业复苏的脚步逐步加快。为了提振餐饮服务行业经营者的信心,近两年来政府出台了多个融资扶持及税收减免的帮扶政策。2021年全年,我国全国餐饮收入为人民币46,895亿元,同比增长18.6%,增幅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50%,基本与2019年持平。

疫情的出现成为了餐饮企业投奔资本市场的助推器,数据显示,2021年餐饮企业已突破百次融资,资本市场对餐饮行业的关注度在逐渐提高。展望未来5年,餐饮发展体系将更紧密和深度地与资本融合,餐饮企业将借助上市等资本手段走出疫情影响的困境,取得长远的发展。

毕马威中国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及深圳市烹饪协会就未来餐饮行业的发展方向、竞争格局、餐饮企业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等问题,对多家餐饮企业及餐饮行业从业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在此基础上深入分析了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3568425-584-development-report-of-catering-chain-enterprises-in-the-post-epidemic-era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