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普华永道:跨国企业在中国_578

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40多年以来,外商直接投资额(FDI)从1983年的9.16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1,735亿美元。到2020年底,注册外商投资企业达63.5万家。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速全球瞩目。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经济在未来4-5年的表现将超过其他主要经济体。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高收入国家,中等收入群体的规模有望在10-15年内翻一番。

今年三月,中国召开了“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发展数字经济、碳达峰和碳中和也是报告中的亮点。

今年5.5%的GDP增长目标将提振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获得退税可以直接提升跨国企业的财务表现,跨国企业可以更好地利用资金来进一步拓展业务。在数字化领域,中国企业正在寻找数字化解决方案来升级其生产链,对于全世界的科技公司来说,这将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53050737-578-multinational-companies-in-china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