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亿邦动力研究院:零售电商生态研究报告_330

市场监管总局:研究制定 平台价格行为规则

6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将 研究制定平台价格行为规则,着 力规范平台收费行为,助力个体 工商户发展。官方称,近些年来 一些平台企业利用资本、数据和 技术的优势进行无序扩张,严重 损害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合法权益,挤压了他们的生存和 发展空间,同时利用其优势和垄 断地位乱收费、高收费、变相收 费、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

电商平台杀熟 低价倾销、 独占市场将被罚

市场监管总局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 罚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 意见。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相关规定,为 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低价倾销, 扰乱经营秩序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 所得, 可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 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利用大数据分析、 算法等技术手段,根据消费者偏好、交 易习惯等特征,对同一商品或服务在同 等交易条件下设置不同价格的,可并处 上一年度销售总额1‰以上5‰以下的罚 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吊 销营业执照。

6月起平台将限制未成年人 上网消费、打赏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修订案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 22 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今年 6 月 1 日正式施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 护法》增设了网络保护专章,从立法 角度为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保护。其中 提到,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 视频、网络社交等网络服务提供者应 当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设置相应 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 能。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1629338-330-retail-e-commerce-ecology-research-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