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BCG:智慧运营,银行业竞争的下一个决胜之地_386

在中国银行业发展的很长时间里,“运营”并不是关键词。在实体经济高速增长、而 资金定价并未市场化的环境里,追求规模是银行业普遍的战略重点。但是这一前提条件正 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今天的中国,客户日趋金融自主,技术发展突飞猛进,金融行业整体 向市场化不断迈进。伴随市场环境的深刻变化,运营工作的价值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业务的 处理。纵观全球三十年,运营转型成功的银行积累了成本优势,不断并购扩张,形成规模 效应,实现良性循环;而未抓住时机转型的银行则前台销售受制于后台的低效,逐步被边 缘化或被并购。全球银行业发展的历史给予了我们前车之鉴。如何顺势而为、及时转型、 提升运营对整体商业模式演化的支撑和服务能力,成为各大银行必须思考的话题。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在针对金融机构运营转型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项目经验,曾 全程参与多家全球银行集团及国内领先银行的运营规划及变革实施工作,包括运营体系设 计、流程精益、中后台整合、运营架构重组等核心议题。基于多年的研究与全球项目实操 经验,BCG系统梳理了全球范围内运营转型的历程,并结合国内银行业运营特点,重点分 析了中国银行业运营转型的现实背景、转型方向及核心举措,旨在协助国内银行从价值创 造的角度更好地理解下一代运营模式,进行综合性、前瞻性的整体规划,打造下一个“红利” 的源泉。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6463366-386-the-next-decisive-point-of-competition-in-the-banking-industry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