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德勤:2021慧谷家族企业系列专题研究_485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经济发展、促 进技术创新、提供就业岗位、深化市场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 作用,2019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引用的 足 “56789” 以说明民营经济不可替代的贡献和地位。

十三五时期民营企业 保持中高速增长,积极参与 “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 等国 家战略建设,但部分经济指标表现欠佳,比如固定投资积极性 下降,研发和创新投入不足,企业素质和能力亟待提高。

进入十四五时期,民营企业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机遇和挑 战并存: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将为民营企 业拓宽发展空间,数字化驱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将提供新的 发展机遇;但仍在蔓延的疫情和地缘政治带来的不确定性, 加速迭代的行业竞争格局,以及绿色转型的提速,也使民营企 业面临严峻挑战。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44988376-485-2021-wise-valley-family-business-series-special-study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