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德勤:2021中国教育发展报告_426

2021年5月1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简 称 《实施条例》) 经第741号国务院令对外发布,自2021年9月1日 起实施。 《实施条例》 严格规定了外商资本不得举办、参与举办或 者实际控制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任何社会组织和个人不得 通过兼并收购、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 实施学前教育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不 得与利益关联方进行交易。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减 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简称”双减”新规) , 对涵盖义务教育各学龄段、从学科教育到素质教 育的校外培训行为,在合规审批、人才准入、资本运作、办学时 间、教学内容和市场营销等多方面做出详细限制,针对校外教培 市场乱象,坚持从严治理的宏观政策导向。

梳理今年以来的政策治理,政策基调已从 “大力发展” 转向 “有 序监管” , 从年初的打击虚假宣传和严查资本运作,到年中的校 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直至 “双减” 新规印发,政府致力于加 强资本管控和校外培训监管,抑制学科类教育培训的商业化发 展,减少中小学生的学习和升学压力,全面推进义务教育改革, 丰富和完善现有的教育系统,从而有利于实现教育公平化和全 面化。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9919527-426-china-education-development-repor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