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零售云行业研究报告_247

中国零售行业已进入全渠道了零售新阶段,零售商加快数字化转型

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步消失,传统互联网电商企业意识到线下市场的广阔流量优势,从而也开始搭建线下 零售渠道来实现流量导入。中国零售行业整体进入全渠道零售的新阶段,线上线下协同联动趋势加速。

中国线下零售行业整体市场集中度低,长尾效应明显,传统零售商盈利能力减弱,亟需新的增长驱动。数字 化的供应链和智能化的商品管理,可帮助零售商提高库存管理效率、优化商品陈列、降低人力成本等效果。

中国社区零售云在2025年预计超过2.2万亿,中小零售商快速上云

2020年中国社区零售云GMV达到2077亿元,到2025年社区零售云GMV将超过2.2万亿元。社区零售云快 速增长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1)在头部零售商的带动下,零售云在数量众多的中小零售商市场快速覆盖; 2)零售云通过赋能低线城市零售终端触达消费者,从而拉动GMV快速增长;3)零售云模式会帮助商超、 社区便利店菜场等零售业态有效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零售云未来有望覆盖多种零售业态,去中心化模式零售云更易快速复制推广

由于不同零售业态存在SKU数量和品类差异等特点,使得不同的零售业态目前的数字化建设程度相对来说并 不十分一致,零售云相较于传统软件服务其降低了零售商的使用门槛,因此有望覆盖多种零售业态,从而提 升零售行业整体的数字化水平。

新零售业态下,私域流量运营等概念兴起,卖家不断重视建立自有会员体系,掌握消费者数据来实现精准营 销和门店终端的有效运营,相对而言,去中心化在架构及应用上对于盈利能力相对较弱但占我国绝大比重的 中小零售商更为友好,更易快速复制推广。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4454368-247-china-retail-cloud-industry-research-report-2021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