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毕马威:数据分析洞察,优化合规有效性指标_322

随着监管机构、董事会以及投资者的期望不断变化,制订和维护有效的指标以配合 合规工作并创造一个了解机构合规风险和控制措施的渠道,正愈发变得紧迫。这些 指标必须具备广度和深度,从而避免误解并准确反映合规项目的运营有效性,包括 第一道防线在日常活动中执行合规政策要求的情况。

此外,通过汇总机构内部各数据源的数据而得出的预测性指标,能够就风险程度提 供更有针对性的洞察信息,也有助于发现可能被掩盖的合规风险。

对于可深入反映合规情况的指标,机构必须对其进行评估、整合,并从价值考虑出发 实施自动化,以便更有效地防范、识别和应对当前及未来的合规风险。这些指标能够 帮助合规主管及业务主管识别可进一步通过运营控制优化机构内控环境的领域,并 协助机构在合规之余创造更多价值。

本刊基于与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利益相关者的讨论提供了要点提示,以帮助合规、业 务以及风险管理者采取后续措施优化相关指标:

  • 确认符合合规指标的目标,以根据目标和业务需求定向进行优先级调整。
  • 评估现有合规指标,尤其是关键风险指标及关键绩效指标,以更清楚了解当前指 标是否充分,以及待改进和补充之处。
  • 区分第一道防线和第二道防线的执行有效性指标,以衡量合规项目的效果,以及 前线业务在日常活动中遵守合规要求的情况。
  • 根据详细的要素分析确定需要改善的合规指标,以涵盖更多风险、实现更高价 值。
  • 融入更多财务和非财务要素,以履行新的监管义务并满足董事会的期望,例如与 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报告相关的要素。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0832682-322-data-analysis-insights-to-optimize-compliance-effectiveness-metric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