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IBM:颠覆消费品企业发展定律_257

新冠病毒疫情突如其来,带来一连串巨变,品牌企业和零售商必须像过去 20 年努力提高效率那样,全力以赴地提升敏捷性。

与此同时,全球企业为了努力应对疫情冲击,加速实施众多创新 ― 包括许多已在规划中的创新。这些创新为转变行业运营 模式创造了机会。

根据目前的形势,我们即将迎来“多重要求”时代:效率与敏捷性并重;一流的数字客户体验搭配技能精湛的一线销售和服务专员;兼顾可持续性与低成本;等等。

为更深入地了解行业面临的变化、挑战和机遇,我们对近 2,000 位消费品 (CP)、零售、农业综合企业 (Ag) 和批发行业的 高管开展了一次调研。他们在 24 个国家/地区担任供应链、运营、客户互动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导职务。在本报告中,我 们重点研究企业如何应对疫情冲击、未来 6 到 12 个月的优先 任务,以及保持长期成功的需求。

保持连续性,同时建立弹性

超过半数的受访高管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他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无法保持业务连续性,其次是经济损失和网络安全威胁。作为应对之策,组织纷纷探索新型工作模式,降低成本, 转移到更安全、更富弹性的基础架构。

随着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续蔓延,全球陆续采取封锁措施。企业继续实施去年为保障员工健康、客户安全互动以及工作场所持续运转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超过 70% 的消费品企业以及超过 80% 的零售商采取了这些行动。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25231583-257-overturning-the-laws-of-consumer-goods-business-development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