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IBM:商业银行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实践报告_407

“数据 + 算法 + 场景”是服务型数据资产三要素

在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数据思维中,数据资产基于价值高 低分为基础型数据资产和服务型数据资产。服务型数据资 产由“数据 + 算法”驱动,结合“场景”形成知识与智慧, 已经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

资产价值评估是撬动数据资产管理的核心支点

数据资产价值评估以数据资产的保值、增值为目标,通过 资产价值评估模型对数据挖潜、促活,激发产能,价值评 估结果亦可用于数据处理全过程的资源配置、数据资产经 营中的收益分配、数据交易流通中的产品定价。

数据资产运营是维持数据资产生态的有效机制

数据资产运营旨在维持数据供给方和数据消费方的供需平 衡,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数据资产,从而提高数据资产带 来的经济效益,保障和促进业务的发展与创新,推动数据 生态融合。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38276380-407-report-on-the-practice-of-building-data-asset-management-system-of-commercial-bank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